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 新春寄语

日月其迈,岁律更新。值此新春之际,我谨代表中心领导班子,向中心全体员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!向关心支持中心发展的各级领导、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!

过去一年,沈阳急救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,鞭策着吾辈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急救事业上奋勇前进。中心坚持党建引领,严格制定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计划,通过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,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。3月中心被评为辽宁省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,激励着我们勇毅前行,不负时代担当。

这一年,我们齐心抗疫慎终如始,中心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,截至目前,中心累计转运新冠相关病例26846人次,调派人员共43706人次,急救车行驶里程871530公里。中心支援多地疫情防控,参与疫苗接种及海关检疫工作,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。12月初,疫情防控迎来新形势,120呼叫量由日均1700次左右骤升至7000余次,面对纷至沓来的患者求助,中心全体人员迎难而上,为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

这一年,我们聚焦急救体系开拓创新。院前急救立法工作有序推进,急救网络不断完善,57辆负压急救车、新建洗消站投入使用。中心结合附属医院急重症救治优势,构建急诊急救一体化模式。中心先后与基层医院合作建立急救网络站点32个,出诊平均反应时间由15分钟缩短至12分钟,“沈阳急救模式”在全国叫响,好评如潮。

这一年,我们不忘为民初心、砥砺前行。10月1日,中心在全国首推“院前急救”医保报销新模式,这一里程碑式创新,避免了患者“多次排队,来回跑”的尴尬和烦恼,切实地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。

此时此刻的沈城,急救车仍在全速前进用闪烁灯光为生命照亮希望。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、勇于创新的精神,不断推进中心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,为沈城市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

最后,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,阖家幸福,万事如意!

  • Copyright © 2000 - 2024 www.lnd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所有 北国网
  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21120200045
  • 沈网警备案20040201号
  • 北国网官方微信
  • 带你每天
  • “ 动 ”
  • 起来!